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长假运力调整 彰显铁路担当

2020-04-27 18:4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州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列车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繁忙。助力复工复产再提速,彻底打通人员物资流动的“任督二脉”,畅通“微循环”经济成为铁路部门工作的当务之急。五一假期小高峰的来临,不仅有国家延长假期政策的支持,也是疫情下“蜗居多天”旅客的心之所向。为此,铁路部门以“绣花”的眼力、心力,努力答好这张“统筹卷”,确保“复工复产”战役稳中求进。

主动担作为,科学调整运力,助力复工复产再提速。从4月10日零时起,铁路部门便开始正式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一方面对经济欠发达地区运力实行宏观调控,助力“精准扶贫”,一方面也充分考虑到市场这只“看不见的大手”对运力的配置作用,努力适应旅客出行需求和国家经济发展的需要。恰逢五一长假,铁路部门更是对多趟旅客列车的停靠站、运行时间合理调整,梯次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供给,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让“流动中国”重现往日生机。作为打赢这嘲复字头”战役的开路先锋,铁路部门主动担起社会责任,想民之所想,行民之所向,见招拆招,打出了一系列复工复产组合拳,助推运输市场恢复常态化。这既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最好诠释,亦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底色。

把控疫情防控关键点,为旅客出行织起“无形防护网”。尽管当前疫情防控逐步趋缓,但境外输入压力却一直居高不下。面对与日俱增的复工复产复学客流,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每个旅客群体需求,采劝点对点”开行专列、绿色通道服务、专区候车等与疫情防控形势相适应的运输模式,既保证了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又为经济发展注入了稳定剂。同时,铁路部门不断完善站车防控措施,建立了最严格的消毒、测温、抽检流程,最大程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复工复产复学旅客织起“无形防护网”。全面细致的出行服务,温暖的是人心,凝聚的是信心,赢得的是民心。尽管当前疫情防控态势还未到全胜之时,但铁路旅客人数的增长便代表着民生安稳,更预示着中国经济将会迎来一波新高潮。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在外防输入内防增长的疫情防控关键期,铁路部门直面五一期间急速增长的庞大客流,多措并举为全国经济注入新活力,在其一心为民的情怀中,更见其如铁般的担当。接下来铁路部门更要坚定信心,勇敢向前,相信我们定能打好“复工复产”这场人民战役,疫情期间的损失我们也必将夺回来!(朱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