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头雁”精神彰显铁路精神

2020-04-27 18:4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沉寂了76天的武汉站终于重启。在这期间,有一群人,用100多封请战书凝聚起战“疫”合力,用30多双手托起钢铁“补给”动脉,以永动机般的热情服务旅客毫不松懈。他们,就是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他们的这种“头雁”精神,也在战场上熠熠闪光。

“头雁”精神,是责任和担当。当武汉站党委决定组建“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时,100多名党团员纷纷递交请战书,里面有刚刚结婚11天放弃婚假的客运员,有从20公里外骑自行车赶回武汉站支援的值班员,还有主动延迟婚期坚守岗位的计划员······武汉站党委经过综合考虑,从中挑选了33名党团员骨干组成了这支抗疫战队。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却在危难时刻肩负起了战疫的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毫不退缩,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民族担当!

“头雁”精神,是专业和细心。自战疫在武汉打响,从物资运输到医疗设备供给,每一个环节都是在与“死神”赛跑。列车停留车站的时间只有短暂的几分钟,却要卸载大量的防疫物资和各种设备。“头雁”突击队主动与各方沟通,提前细致掌握运输计划,精心设计运转方案,优化列车停靠计划,提前发布任务及分工安排,做到快卸快转运。这对突击队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都是极大的考验,而队员们凭借着过硬的技能和细心的研究,保障了铁路运输高效畅通。

“头雁”精神,是努力和坚持。疫情之下,突击队员们不怕牺牲,奋勇向前,表现突出。这一切,都源于一直以来他们对自己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源于组织的长期培养和个人的时刻践行。他们每一个人平时在各自的岗位上,也都是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的急先锋。正因为每个人平时的不懈努力和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自我坚持,才让他们组合起来产生了“核聚变”一样强大的力量。

武汉的解封,是抗击疫情战争的阶段性胜利。在疫情中涌现出这些英雄,也将被人们记祝疫情过后,他们回归岗位,依然是那个朴实无华的普通人,但是他们身上的“头雁”精神会永远流传,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奋勇前行。他们是新时代的铁路榜样,也是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