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危险品成为我们出行绊脚石

2020-04-26 21: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焕祥

因为疫情的原因,很多旅客都会随身携带一瓶酒精或消毒上车。但是,这些酒精或消毒液都是属于易燃的物体,在封闭的车厢里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旅客的安全难以保证,同时也违反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今年以来,因为某些人为的疏忽,在不同领域都出现安全生产的事故,造成人员和经济的损失,每个领域都需要加强安全意识。“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安全出行无小事。随着疫情的好转,铁路客流在逐渐恢复,为了所有旅客的安全,铁路部门责任重大,时刻需做好旅客出行的安全。

铁路部门工作做到细处。铁路部门在进站口加强危险品的宣传,让旅客加深对危险品的印象,认识到带危险品上车对己、对他人、对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后果。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加强对旅客进站的物品进行检查,防止危险物品带上车。铁路部门在进站为旅客提供了多种亲民“回收”方式,可以邮寄或者亲属领回,为旅客解决后顾之忧。其实,铁路部门在各车站严格落实各项卫生防疫措施,已做好了车站、列车通风和消毒,大家可以放心乘车。

旅客需要提高公共安全意识。意识决定行为,行为导致结果。有些旅客携带酒精、消毒液为了自己所谓消毒,没有认识到其潜在的危害,看似一件小事,但是从公共安全来说却是一件大事。其实,公共场所的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有关系,每个人都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尤其是疫情期间,有些旅客认为带点酒精或消毒液不会影响安全,但是在封闭的车箱里面人流较多,要是人人都带一点,“积少成多,集腋成裘”,可想而知,造成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为了公共安全,大家守好“规矩”。毕竟,关系着每位旅客的人身安全,同时铁路的安全出行更需要每一名旅客的实际行动,守护公共安全,需要大家的努力。莫让危险品成为我们出行绊脚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