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长版“五一”铁路助力平安出行

2020-04-26 17:59: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黄贝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假期长达五天,又恰逢国内疫情得到进一步巩固,这次加长版的“五一”不失为许多人出门游玩、放松心情的好时机。预计将会迎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的旅游小高峰,铁路的客流也将大幅度增长。

据悉,从4月30日至5月5日共计6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旅客发送量环比(4月1日至4月6日)增长8%.为了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动态调整运力,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开行高峰线等多项措施,增加重点时段和紧张方向运能供给,满足长短途和城际客流出行需求。同时做好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区域的全面消毒,并对相关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严格落实进出站及车上测温工作,组织旅客有序进出站、乘车,避免旅客聚集。

应该说,铁路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客流变化,编制运输方案,优化列车开行计划,主动推出许多便民利民的服务措施,可以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这不仅仅体现了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更加让旅客在领略到中国河山美丽风光的同时,感受到到铁路温馨的服务。真可谓,火车乘载着梦想,带着人们奔向诗和远方。

可以说,“放松”是小长假的特点之一,旅游复苏,客流上升,消费回暖,对于国内经济恢复起来很大的促进作用。但是,疫情期间,在各行各业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的同时,也需要每个人主动配合,不“放松”,做负责任的文明游客。在此,笔者提醒大家:目前仍在疫情期间,请大家坚持文明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做好出行途中测温工作等。在享受旅游美好的同时,承担起助力疫情防控、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的社会责任。(小金口,黄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