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的传递,更是责任的传承

2020-04-24 09: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小翌

日前,一名学生旅客独自乘坐动车返校,途中突发疾病,陷入昏迷,两次心脏停止跳动,现场情况十分危急。铁路部门工作人员立即开展救援,并协助送医院救治。目前,该学生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和治疗。(4月23日南宁晚报消息)

此类事件不止一次发生。2018年10月,由郑州开往成都的K117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突发疾病,病情危重,安康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接到通知后及时联系了120,对这名旅客进行了紧急救援。2019年11月,肇东开往太原的K1084次列车上,一位老人突犯老毛病,经过列车长、乘务员等和有工作人员的奋力联系,于老人发病后的下一个停靠站,迅速安排了医护人员展开及时的救助。

一件件、一桩桩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事件的发生,除自身疾病过重以外,其他几乎全部救援成功。这高达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说明了什么?不是列车工作人员拥有专业的医护技能,也不是所有突发旅客疾病的列车上都能凑巧有专业的医生同行,而是铁路工作人员们用爱心与为旅客负责的态度搭成快速救援的通道,为病人们打开生命之门。

为更好的应对旅客突发疾病情况,铁路部门早已制定了一系列的援救措施并在日常中开展模拟救援,以保证意外发生时能用最快的速度、沉着的心态去面对。例如在列车上安置医疗点服务窗口、常备基础医学器械和药品、对所有随车人员进行基本的救援培训等。这一系列措施都大大减小了因旅客生病的突发状况而带来的更大隐患。

将旅客人身安全与铁路日常工作在最大的可能性下紧密相结合,这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温馨和谐的国家发展大环境下,继续本着一切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将爱心的传递付诸于日常的工作中,担当大企的责任,让群众的认可更加深入人心!

                                                                                         文:朱小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