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因为肩负使命所以“老铁”永远“冲在第一”

2020-04-23 18:5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4月20日,郑州工务机械段工作人员在出发前进行体温测量。目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工务机械段派出18个一线车间的精兵强将,集中对陇海、京广等多条铁路干线进行集中整治。据悉,此次集中整治从2月23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计划完成线路清筛270公里,线路打磨1550公里,线路捣固2500公里,换轨288公里。(2020-04-22新华网)

大家眼中的铁路铁路应该就是所谓的铁轨铺成的路,那么是路就需要日常的保养和大型维修,以保障列车行驶过程中的安全。

铁路出行大家最关注的点永远都是安全,不论是个人还是集体出门讲究的都是平平安安的到达,那么如果列车行驶途中因为线路老化欠缺维修导致的问题让列车发生意外,那么可能车上的乘客会有极其不好的乘坐体验,甚至可能会产生心理阴影,但是这种几率极其的低,为什么会那么低呢?因为有铁路部门的一线职工在无数个日夜为这两条铁轨不停的维修以及大型养修才能让这条铁路成为让旅客放心乘坐火车的铁路。

这群陌生却可爱的人们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只为给旅客带来最舒心最安稳的出行条件,这也是代表了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的中心思想,也代表了铁路部门以群众利益为己任的敢担当、勇担当的大情怀。只有众人拾柴才能将平安的火炬点高,也正因为有这一群默默付出的“老铁”们才有了我们乘车出行的安全保障,同时,今年的疫情来势汹汹是老铁站了出来肩负起运输的使命。这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在万般皆后退,而我敢前冲的精神。

每一次的线路打磨都代表了铁路部门对于线路病害的“苦大仇深”,也代表了铁路部门对于护路保安全的决心,而每一次的线路捣固代表的是铁路部门对于旅客出行保障的一次“重拳出击”,而每一次的换轨也代表着铁路部门哪怕“抽筋扒皮”也要保证线路的畅通以及行车安全的保证。

只有肩负使命的人才会冲在第一。而铁路部门不正是因为心怀旅客才一味的冲在最前吗?也正是因为冲在最前线才能让旅客每一次的出行都是那么的安全、平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