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选择铁路货运是必然趋势

2020-04-23 18: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4月13日,湖南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港水铁多式联运第一批货物从岳阳北站铁路货场发出。(人民铁道公众号)

4月17日,人民铁道公众号推文“为啥油费降了,客户却选择了铁路运输?”,因为选择铁路货运是必然趋势。

铁路货运具有得天独厚“平台”优势。“中国邮政”在各类快递围歼厮杀当中始终屹立不倒,其重要原因不乏“平台”优势,撇开其官方背景,脚步能到的地方邮政包裹就能到,没有商业快递覆盖存在盲区问题,这就是它的特色。同样,相对于空运、水运而言,铁路分布广,线路多,不受机尝货港限制,针对大客户灵活性大;相较汽运,铁路运输具有安全性更高、各类外部干扰因素少、准点率更高等多项优势;此外,铁路运输具有超越其它任何运输方式运量的优势。从“平台”而言,铁路货运优势明显,成为运输首选是必然趋势。

铁路货运发展潜力大。当前,全国高速铁路“八横八纵”规划基本成型,可实现大中城市间1-4小时交通圈、城市群内0.5-2小时交通圈,使城市间快递运输当日达成为可能,在快节奏生活的今天,当日达可满足生鲜等各类提升生活品质运输需求,通过“双11购物节”高铁货运效率可以窥见,未来高效率运输选择铁路货运趋势明显。

模式创新助力打开铁路货运新局面。高铁货运、无轨站等等,这些铁路货运形式的尝试,是铁路部门不断摸索铁路货运新模式的具体表现,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统计公报》显示,国家铁路货运总量发送量完成34.4亿吨,比上年增加2.5亿吨,增长7.8%。事实证明,铁路货运上升趋势明显,打开铁路货运新局面,实现企业间互赢指日可待。(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