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不放松,复学正当时

2020-04-23 18:3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4月20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在会上介绍了国际疫情防控的形势,并表示“我赞成现在要复课了”。(中国新闻网 4月22日)

复工!复产!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令世界为之瞩目的成果。随着国内疫情形势不断向好,在今年3月份铁路部门更是创新性地推出了“复工专列”,帮助全国各地劳动人民走出家门回到岗位,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目标添砖加瓦。

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越来越多人都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社会也在稳步恢复正常,复学便随之提到日程之上。作为祖国的下一代,早日回到课堂学习是学生的本分,更是广大学子的愿望,在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的当下,如何让莘莘学子平安回到课堂也是一道难题。而针对这道难题各方各界也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例如坚持体温测量,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实现分时分区教学,尽量减少学生之间近距离接触的机会。而铁路部门更是汲取了“复工专列”的宝贵经验,为有困难的学生伸出援手,开行“复学专列”,帮助他们早日回到朝思暮想的课堂。

而终南山院士在疫情防控专家会上的这席话更是为早日实现全面复学打了一针“强心剂”,在会上终南山院士指出:“现在整个国际疫情防控形势还是处在往上的状态,而我国国内在非常强的干预的情况下现在控制的很好。现在全世界较大的国家把复学启动到日程上来的不多,而我们开始了这个工作,很有意义。”复工复产复学,层层推进,步步为营,通过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坚实努力,证明了病毒并不是不可战胜,证明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更证明了党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的强大凝聚力。

不过我们在推进复学时也千万不能放松警惕,毕竟开学后不可避免会产生聚集,而聚集最容易产生相互感染,一定要通过错峰上课等方法将感染可能性降到最低,保障学生上课安全。并且在关注本地威胁同时也要关注外来感染,特别是大学等复课更要关注有接触史的留学生状况。通过宣传教育加大学生防护意识,保持警惕,在出现不舒服、发热或者疲劳、咳嗽等情况时早日就医,坚决避免出现疫情反复情况发生,向全中国的莘莘学子提供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疫情不放松,复学正当时!复学这条路可能会很艰难,但是只要做够措施、慢慢摸索,我们就一定能走下去,也愿知识之花早日开满神州大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