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经济复兴之时,旅游专列助力

2020-04-22 23:10: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随着内蒙古自治区旅游服务业逐步恢复正常,4月15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内蒙古阿拉善盟行政公署联合推出的额济纳旅游专列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启动仪式上,双方签订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商定自4月30日起开行额济纳旅游专列,以呼和浩特为游客集散中心,以列车夕发朝至为运行模式,以呼和浩特至额济纳为游览主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已有数月,全球生产总值均受到大幅度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同比下降6.8%,而这一情况恰恰是在处于疫情高峰期情况下的结果,若并无新冠疫情,相信我国GDP能够更上一层楼。从GDP下降这一实际情况来看,我国相较于其他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已是不幸中的万幸,下降幅度小且增长空间与弹性大,同时我国疫情高峰已过,各大经济领域已然呈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之象。于此同时,除中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经济形势严峻,当前危急之时,中国身为世界大国定当付诸和平发展之诺言,展现大国风范,为重振全球经济充当领军者,为世界经济振兴贡献中国力。

该趟旅游专列的开行,无疑是打响经济复兴的一枪,不仅如此,为满足各位旅客观光的要求,还开发了“铁路+旅游”的新型服务模式,在复兴旅游行业之时,同时振兴交通运输行业,是当地政府与铁路官方共同合作打造高端旅游产品的一次新合作以及有益尝试。在铁路旅游专列方面升级打造全新车体,配置高级卧铺,并突破传统,新增酒吧车以及淋浴车,工作人员也通过合理安排工作区间,为旅客提供全天全方位的高品质服务,使旅客在车上能体验宾至如归的至高服务,在享受高端服务的同时观览内蒙古特色风景。而在旅客们下车之后,能在当地体验当地特色美食音乐,领略草原壮美风景,感受民族风俗风情。

中国是人民的大家庭,在当前疫情好转之下,急需经济复兴以振奋人心,恢复经济上行力。而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当地旅游部门加强合作,提供新式服务产品与全面高品质服务,不仅在推动内蒙古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同时提高铁路影响力,还进一步为国家经济复兴提供推动力。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