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岗位上的非凡坚守

2020-04-22 23:0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新钊、陈东珍

年初,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爆发之际,正值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春节休假之时。胡永康同志此时作为现场留守的唯一一名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在前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主动担任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带领留守的34名留守人员坚守在现场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整整43天,牢牢守住了项目部的防疫关隘。

他是现场疫情防控的忠诚卫士

疫情初期,在人们尚处于恐慌和无助状态时。胡永康同志就着眼于“防大疫”的准备。一是在施工现场立即采取全封闭管理,严防疫情流入;二是逐一对现场人员的近期行程、身体状况等基本信息进行摸底。在确保现嘲零疫情”后,迅速落实封闭式管理工作。为此,他把住处直接搬到了门卫室,就是为了把紧把严现场出入口。为了减少与外界的联系,现场所有留守人员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均由他负责外出采买,并主动承担了垫付费用,他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他是现场疫情防控的先锋战士

疫情面前,胡永康同志坚持每天对现场进行“地毯式”消杀、“全员式”体温监测,及时提醒在岗人员提升个人防护意识,普及健康知识,明确防疫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不转发非官方发布的消息,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带头抵制谣言,开展正面宣传,减轻大家的恐惧心理,维护稳定。留守人员中有一名实习生小冉突然感冒,在当时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自己本想抗一抗就能恢复了,没想到病情持续发展,已经出现发热症状。胡永康同志得知情况后,反复进行劝说并立即送至医院治疗,一直陪同,等到半夜检查结果出来,确诊只是普通感冒引起的症状,他这才放下心。他就是这么亲力亲为,事无巨细,以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的先锋战士,保证了春节休假期间现场所有留守人员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疫情。

他是现场复工复产的“领头雁”

为推动项目复工复产,职工陆续返岗,现场分批次陆续开工,施工生产和物资流动活动增多,人员流动增加,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胡永康同志原负责的良庆大桥南站主体施工已基本完毕,进出施工劳务人员较少,他主动向党组织和项目部请缨,申请调换至今年施工任务更为艰巨、进出车站人员更为复杂的良庆圩站担任站长。同时,由于项目部安质部门几名管理人员身处湖北地区,暂不能返回岗位,胡永康同志得知情况后,继续履行现场志愿者职责,每天坚持在车站出入口“健康监测点”工作。针对其他车站对健康检测的步骤不清楚的情况,胡永康同志根据经验将入场检测工作简要总结为:“一问二查三测四登记”法。即:第一先询问来人什么单位、什么施工任务、有无不舒适?第二查来人身份、查健康码、查单位;第三测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第四如实登记入场信息和扫码。此方法在南宁地铁4号线全线进行了推广,让健康检测工作更为准确、全面、快速。也正是在现场扎实的防控措施和充足的准备工作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南宁地铁项目部2020年在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成为首批复工复产单位,现如今施工生产已完全恢复往日施工进度。

疫情防控是一嘲大考”,面临这嘲大考”,胡永康同志坚定不移地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经受住了考验,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执着和担当,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朱新钊、陈东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