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载车,同抗疫

2020-04-22 16:4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凤林

4月20日早,由国家卫健委紧急调配,支援满洲里的7台救护车(包括5台负压救护车)等医疗物资,搭载货物列车,从武汉运抵满洲里。(4月20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

此前,八方支援武汉,无数的救援物资通过火车运抵武汉,使武汉身处疫中却无恙,现在武汉抗疫取得初步胜利,一列列火车又开始载着抗疫设备从武汉出发,前往别处支援。你来我往里,这是一次充满感动的运抵,一场关于大爱的回溃

塞外边城满洲里,是欧亚陆路大通道上的重要枢纽和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支点。4月6日,满洲里发现首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截至4月21日7时,累计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4例,疫情防控形势已然非常严峻。而那一列火车里,装的便是满洲里人民的期待,是武汉医护人员的深情厚谊,作为运输者,精心制定运输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将防疫物资快速运达,便是对这份大爱、对双方最好的交代。 为此,中铁特货运武汉分公司特事特办,让装载防疫物资的57222次列车一路绿灯、日夜兼程,用最快的速度,驶完了武汉到满洲里的3100公里。

车载车,载的是希望。近日来,当地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对所有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部分路段、车辆也实行限行,7台救护车将大大缓解满洲里医疗物资紧缺的现状,让当地更多的人们能够获得及时治疗,为缓解疫情提供了保障,也将为构建“从国门到家门”的多层次全方位防控链条出一份力。

车载车,载的是责任。武汉为疫中时,武汉医护收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帮助,收获了无数的感动,现在,他们带着武汉抗疫的经验和医护人员的责任,勇敢的前往境外输入病例集中的满洲里,无疑是肩担责任的一次英勇逆行。

车载车,同抗疫,严防境外输入,铁路将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曹凤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