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复学专列,重启梦想旅程

2020-04-21 19:2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恬恬

4月15日22时05分,670名大学生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喀什站出发,向着2079公里外的伊宁驶去,随后还将有950名学生陆续从沿途的阿图什、巴楚、阿克苏、库车、轮台、库尔勒、吐鲁番北等站登上这趟专列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力南疆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来源兵团日报)

目前,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好转,全国各地的院校开始陆续开学,复学复课成为了当下社会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了保障学生复学复课途中的安全,铁路部门主动与学校对接,开展点对点服务,灵活为学生开行复学专列,重启学生求学的梦想旅程。

复学专列为学生撑起了安全伞,为确保学生的乘车安全,铁路部门为专列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五专服务”,进一步加强进站学生的体温监测,做好车站消毒,组织学生有序乘车。这一系列的贴心服务有效避免了病毒的传播,还让家长、学校更放心。

铁路部门精心定制的复学专列,解决了学子们返校难的问题,也温暖了学子们的心。我们坚信学子们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将来也会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创造美好的未来。(何恬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