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助力学子复学之路

2020-04-21 19:2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敏

截至目前,多地已恢复部分生产经营活动,许多高校纷纷公布开学日期,学生返校复学提上日程。据铁路部门最新消息,学生票乘车时间可延长至今年5月31日,按照以往规定,学生票乘车时间为每年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若寒假购票时间不变,则今年9月30日前都可购买学生票。这一有力举措将大大降低广大学子返校途中的交通费用,此外,至另有通知时止,学生票退票免除手续费,学生们可以放心提前购买返校车票。

近日,为帮助新疆某高校学生顺利返校,中国铁路济南局有限公司组织开行学生专列赴疆。济南站提前与校方负责人联系,落实乘车方案和乘车人数,完善了学生从进站乘车到运输途中的各项服务细节。为严防疫情经站车传播,学生专列提前做好全面消毒和清洁工作,列车运行途中密切注意学生的健康状况,杜绝疑似病例产生。

疫情期间铁路部门已多次开行复工复学专列,促进各地尽快恢复生产经营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铁路部门将一如既往,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心服务广大旅客,让每一位旅客的出行都能舒心、放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