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通沪铁路通往幸福的“直通车”

2020-04-21 12:38: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万里

4月20日,南通至上海铁路(以下简称通沪铁路)赵甸至黄渡段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新闻网4月20日)

交通是决定一个城市区位优势的关键因素,是一个城市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全球化和区域一体化的背景下,城市与国际间、区域间以及城市内部各个功能组团间的联系越来越重要。通沪铁路通车后必将对南通区位条件变革和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极大影响。

通沪铁路护“通”实现“幸福梦”。铁路是一个城市发展最有力的催化剂,通沪铁路通车后,南通到上海坐高铁将缩短为一小时,作为靠江靠海靠上海的“江海门户”南通,也可以真正的进入上海一小时经济圈、长三角3小时交通圈,将大大提高南通及沿线人民的出行效率。在举国上下复工返岗浪潮来袭之际,通沪铁路通车后无疑能持续有效推进南通及周边城市复工复产,为沿途城市的经济发展再添动力,让铁路飞驰在人民实现发展梦、幸福梦的前进道路上。

通沪铁路打下经济发展的“稳基石”,贡献复兴力量。“要致富、先修路”,这句广为流传的话道出了基础设施建设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先导作用。铁路作为我国最重要的基础建设之一,是我国的经济命脉,铁路的不断建设便是不断为经济发展打下牢固基石。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冲刺之年,攻坚之年,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一步,通沪铁路将进一步完善长三角交通运输体系,加速长三角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顺畅流动,稳固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通沪铁路补齐基建短板,点燃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我国用几十年时间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举世瞩目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但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通沪铁路南连浦东铁路、沪杭铁路,北接新长铁路,运营通车后将彻底改变上海长期以来只有向西、向南的铁路路网格局,实现东部沿海铁路大贯通,有利于东部路网运输组织的灵活调节,盘活苏中、苏北路网,将进一步提高铁路过长江通道能力,完善长三角地区铁路网布局,增强上海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万丈高楼拔地而起,最重要的便是夯实地基,打好基础,梦在前方,路在脚下,只有一步一步把路走好,走稳,持续推进国家基础建设,推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才能让人民在祖国的日渐富强中感受到生活的日益美好,才有得见梦想实现的那一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