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的“关键战役”

2020-04-21 12:4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国庆

在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各个部门积极响应,在抗疫成效上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在那些逆行者的影子里,我看到了许许多多年轻有为的新鲜面孔,没错正是90后,他们正一点点成长,走入人们的视野,脱去稚嫩的外衣,摇身一变,是社会的支柱,是人民的保障。在全球疫情激增的情况下,“人类命运共同体”再次成为热议。它也将持续引领人类的命运,现在正是“关键战役”,你准备好了嘛?

在我们铁路的单位里面,更是充满了年轻的气息。每年都会为即将走向婚姻殿堂的新人举办集体婚礼;每年都会给专门的铁路青年提供比武的擂台,给刚入路的他们照亮方向;还有各种相亲平台为青年们解决终身大事,可谓是为青年尽心尽力。习总书记也说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是啊我们都一一感受到了,在疫情到来时我们表现积极奋进,不惧危险,勇于担当,成为铁路人的一张新名片,新面孔。

机车乘务员是铁路系统里重要的一线工种,肩负着安全的重责。面对疫情他们又是如何复工的呢?

让我们把镜头对向乘务员的工作详情,一探究竟。首先,为避免交叉感染的概率,我们率先取消了测酒出乘的历史,要知道这个可是实施以来从没有过的呢,并免费为职工发放口罩,保证乘务队伍内部的安全。当然这些还远远不够。其次呢是对公共区域的所有卫生进行消毒,每一个死角都不放过,不管是在本地还是异地,只要有乘务员聚集的地方就会有消毒。这大大提高了工作环境的安全,保证了行车安全,队伍稳剑也打消了乘务员恐惧,懈怠的心里。对温度的测量也持续卡控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发现一例隔离一例。最后鉴于疫情期间不能学习,为提高大家了行车意识又不聚众了前提下,车队发起了线上学习,在不出门的前提下学习,行车,收入有保障,疫情能隔离人与人的距离,但决不能隔离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更不能隔离爱。疫情期间,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加油!

抗疫战打响后,党员干部积极发动群众,签订协议书,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公司内部上下一心凝成一股劲,春天已经到来,战胜疫情还会远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