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下,大型国企基建再挑经济复苏重任

2020-04-21 09:2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骆荣明

4月15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介绍,1~3月,生态环境部已批在批28个涉及铁路、油气开发、煤炭开采、水利工程等项目,涉及总投资5056亿元。(中新经纬客户端)

这些数据看上去更像是一部大国基建狂想曲,其中铁路基建正在发力,为疫情控制后的全面复工复产,点燃了新的助推器。

一直以来,铁路作为大国百业之首,被世人誉为共和国长子。虽经历艰难磨难,却从未退缩。如今,疫情肆虐之后,祖国百业待兴。铁路在此时勇挑重担,接过以铁建及油气、煤炭、水利等行业为先锋的带动经济复苏重任,成为了复振经济路途上的主力军。

此时承接重任,凸显的是铁路胸襟与胆略。对内,铁路科学规划,配合国家拉动内需,完善铁建项目方案蓝图,一片拳拳赤子之心,让人敬仰。对外,铁建展现的是中国速度,以其铁建规模之大,精度之高,分布之广,速度之快,创造了时代巅峰。

回首今年一月底疫情伊始之际,大国铁路就已经深度融合进抗疫前沿,为武汉送去防疫物资,为湖北运送抗疫战士,捐款捐物、加班加点,从未停息。那一车车、一列列车皮里送去的是大国铁路人那一颗颗滚烫火热的心。

如今,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已基本稳定,复工复产遏制住国内经济下行的任务,就立刻被摆上了桌面。最关键的时候,大国选择了依靠人民万众同心,依靠铁路、煤、气、水利等大型国企基建项目来打头阵。

5056亿元的一整套大型国企基建项目,将极大拉伸刺激中国经济运行速度,从而化危为机,释放岀大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功能。

风物长宜放眼量。只要大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实行复工复产,奔向全面小康,决胜脱贫攻坚的任务就一定会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