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面吹响“节支降耗 改革创新”冲锋号

2020-04-20 19:2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智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铁路在社会发展历程中勇担重任,铁路从早期曲折历程到跨越式发展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向着“走出去”战略向世界展示“中国名片”。几十年的发展中,铁路始终贯彻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2020庚子年,疫情爆发以来,铁路部门在日夜坚守奋战,铁路人都努力为之付出了应有的贡献。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客货运量大幅度减少,铁路综合运输收入远低于铁路成本支出,国铁集团会议强调,确保货运增量稳收,客运增运补欠,节支降耗全面发力,努力实现上半年运输经营目标。

中央有号召,国铁集团有部署,广铁集团在行动。作为高铁大局、客运大局、经营大局,集团动员大家增强节俭意识,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思想,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以正常重大项目支出为重点,在安全生产有序进行和员工收入支出、安全支出、防疫支出、正常运转前提下,实行“保必须、压一般、去库存”的原则。压减费用,严控支出,加大修旧利废力度,压缩物资消耗,实现资源的循环利用,提高自主检修水平,使“资源节约、综合利用”意识真正“内化于心”。让节支降耗成为常态,还需加强劳动用工规范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各专业系统劳动生产组织,控制劳动用工数量,合理减少服务性业务外包,不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节支降耗,需要我们改革创新,创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实现科学发展的重要动力。广铁集团在夯实基储深化管理,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做优国际联运,持续挖潜提效,提升设备维护技术水平,优化运输组织,提升干线运能运输效率;本着以安全、舒适、温馨、快捷的运输方式,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满足基本运力需求,合理安排成本支出,推行的电子客票,不仅节约的是一张张“纸”,而是为旅客供应更加方便快捷出行服务。更彰显了铁路改革创新的决策。

成由节俭败由奢,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工作中实践强烈的节约意识,为铁路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工作中的节约每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个螺丝钉、都事关员工的收入,减少了浪费,为铁路、为自己才会创造更多的财富,铁路的运输成本降低,利润就会相对提高。在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过程中,广铁集团抓大不放小,大到能源消耗的严格管控,小到一度电、一张纸的节约,均从严要求,从细完成。制定下达的各项成本控制措施目标,重要生产成本控制纳入工作考核范畴,用制度约束行为控制支出,用考核评价效果。

节支降耗、改革创新,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与铁路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在思想上不断增强大局意识,理解与支持铁路各项改革措施,行动上积极参与节支降耗活动,从点滴做起,杜绝浪费,节支增效,为铁路渡过难关尽我们最大的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