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克拦路虎,天路再进阶

2020-04-20 17:3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文

我国首条高原冰碛层隧道——川藏铁路拉林段米林隧道顺利贯通。至此,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47座隧道全部贯通。(4月15日人民日报)

川藏铁路一直以来以“险”著称,其中的拉林段,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和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的西藏南部谷地高山区,而拉林段的隧道又都是高风险隧道,施工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如今终于攻克了这条集合风积沙、有毒有害气体、高地应力、高地温、冰碛层等世界级隧道施工难题的线路,使中国高原铁路施工技术又领先了一大截!

  近年来,中国铁路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发展,延伸。 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能有效改善我国区域铁路网布局,还将构建起西藏连接川渝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的大能力快捷通道。

  拉林铁路是国家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是国家长远发展的伟大工程,它不仅解决了国计民生的问题,更加拉动了各地域间的经济发展和相互联系,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就了坚实的基础!拉林铁路不仅蕴含着西藏人民的期盼,更加包含着全国人民的心愿。川藏铁路拉林段建成后,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也将取得大大的进步,这对于西南地区今后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川藏铁路拉林段通车后,将结束藏东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对于推动沿线脱贫攻坚,助力旅游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每一条铁路的建成都是无数个铁路工作者在背后夜以继日地劳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成果,铁路工作者为人民群众实现一个又一个铁路梦,将铁路带到乡亲们的家门口,助力生产,带领同胞们早日步入小康之路。“攻克拦路虎,天路再进阶”,川藏铁路拉林段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着,我们共同期待它的通车!(万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