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人参与大展身手 增收节支成效可期

2020-04-20 16: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宪文

当前,铁路各单位正在实施增收节支活动,以期疫情过后,单位效益快速提升、全员合力共度时艰。可有职工仍担心,增收节支活动会不会只是走走过尝来去一阵风,见不到什么效果、起不了什么作用。

其实,增收节支活动提供了人人可以参与的平台,搭建了个个大有作为的舞台,其成效可期,毋庸置疑。

首先,通过活动的开展,员工能进一步看清当前铁路面临的形势和状况,把自己融入到单位的目标任务之中。尽管目前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各行各业加紧复工复产,可受疫情影响,各行各业的经济效益还是受到一定冲击。铁路也不例外。我们吃的是铁路饭,就得把自己融入到单位的目标任务之中,借复工复产复学的大好时机,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为此我们务必一“增”一“节”、双管齐下,一方面要外拓营销渠道多揽客货,增加客货运输收入,另一方面要内抓服务质量多补缺漏,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和浪费。

其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员工能进一步认清自己在企业中的定位、发挥好自己应有的作用。行车岗位的同志,全力确保运输生产安全有序可控就是最大的增收,最大限度地压缩停时中时就是最棒的节支;货运岗位的同志除了外出营销,办好每一笔业务、提高装卸效率等,就是最大最好的增收节支;客运岗位的同志除了外出营销,多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加强车补到补、多出售乘意险、减少负面投诉等,也是最大最好的增收节支;还有,换个角度看,节支本身就是一种增收,平时工作中多节约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减少不必要的浪费,积腋成裘,聚沙成塔,无形中也增加了自己的收入。只要找准了自己的角色定位,就能在增收节支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再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员工能进一步提升自身工作的综合技能,同时单位也能提升抗对风险的整体效能,形成提技与增效良性循环。通过增收节支活动的深入开展,每个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扎扎实实地落实作业标准、精益求精,不仅确保了生产安全、提升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也提升了员工自身综合技能、提高了单位整体工作效能与抗风险能力。

通过活动的持续开展,员工在活动中大展身手勇于担当,在营销攻关中拓宽了视野与阅历,在履责落标中增进了团结与协作,促进了沟通与理解,凝聚了智慧与力量,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增强、促进发展建新功的主动性与能动性高涨,活动成效果顺理成章,活动目的也自然水到渠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