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节支降耗”小能手,迎“改革创新”新局面

2020-04-20 14:3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梅祖扬

稳是大局,必须确保疫情不反弹,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央视新闻 2020.4.18)

开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作为运输主体企业,广铁集团在一季度旅客发送量也大幅度下降。在严峻的形势面前,唯有坚持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挖掘降耗潜力,积极创收,才能渡过难关。为贯彻中央部署,广铁集团积极相应,紧抓“节支降耗”,力争“改革创新”。从小事抓起,为经济恢复贡献力量。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广铁集团推广“节支降耗”从小事做起,通过录制宣传小视频、制定节约提示标语等方式,提醒职工改变生活习惯,树立“积少成多,集腋成裘”的思想。并制定相应节约措施推广,如:在办公室光照条件满足时关闭照明灯具、下班关电关水、气温不足32度不开空调等,在满足基本运营需求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成本支出。

为达到“节支降耗”目标,广铁集团积极“改革创新”,制定了多项新措施:推行电子客票、网上办公;落实材料监管,换下的设备拆解检查,能二次利用的整修养护二次利用;科学化调整运行图,随客流量调整列车发出量,提升运输利用率;创新规范机械注油标准,提高油料利用率等,为节支降耗提供坚实助力。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是一句口号,在现如今严峻的经济形势面前,我们铁路人更要顶在前面,做好排头兵,为复工企业和务工旅客做好服务,为国家“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目标贡献一份力量。(梅祖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