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的榜样,时代的模样

2020-04-20 14:3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丽娟

4月8日,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沉寂了76天的武汉站“重启”,一列列动车有序进出站,一批批旅客激动地踏上旅程。检票验证、解答问题、引导乘车……车站工作人员热情服务每一名旅客。有一群人胳膊上戴着红色袖章、胸前佩戴闪亮的党徽,格外耀眼。他们就是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队员。(4.16人民铁道)

人之一生,有过迷茫,有过沉沦,但也有信仰和所追求的东西。在武汉封城之时,为了保证物资能够有序运送,武汉站一百多名铁路职工毅然决然地递交了请战书,即使他们有的即将举办婚礼,有的即将开启甜蜜的蜜月之旅,还有的家中老人小孩需要照顾……这是一份铁路人忠于国家,忠于党的决心,也是铁路人时刻牢记“哪里需要,就去哪里”的工作态度。

最后,在这一百多名铁路职工里严格挑选了33名党团员骨干,由他们组成了“头雁”党团员突击队,为武汉抗击疫情的后续工作而竭尽全力。中华民族最大的信仰就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头雁”党团员突击队正在用他们的一言一行为他们的最大信仰付出努力。

心如碧波,就不会畏惧战疫;共同奋战,就能够战胜内心的恐惧。“头雁”突击队的33名党团员,携手一起将全国各地支援的医疗物资从高铁上搬运下来,运送至武汉的各大医院。他们是铁路人的榜样,也是是这个时代该有的样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防控形势正在不断好转,还有众多像铁路“头雁”突击队那样为此次疫情不断奋斗的人在努力,相信新型冠状病毒之战即将迎来胜利的号角。此次疫情过后,所有的晦暗都留给过往,凛冬散尽,星河长明,日光温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