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德两国“首”望相助,中欧班列为此共克时艰

2020-04-20 14:2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怡洁

当地时间4月14日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杜伊斯堡港货运站迎来10多天前从武汉始发的中欧班列,这是自新馆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车上装载着欧洲急需的医用纱布、医用桌布有情防疫物资以及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和通信光纤等复工所需物资。且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等条件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截至2018年6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量已突破9000列,运送货物近80万标箱,国内开行城市48个,到达欧洲14个国家42个城市,运输网络覆盖亚欧大陆的主要区域。2018年8月26日,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

而此次班列椒从重庆开往德国杜伊斯堡班列,杜伊斯堡,德国西部鲁尔区重要工业城市,在鲁尔河注入莱茵河处。人口54.2万。中世纪唯一商业城市,现为欧洲最大河港,是重要铁路枢纽。

德中是重要的贸易伙伴,德方对于中方采取的严厉的防控措施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将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疫情在短期内将带来经济损失,但长期来看,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向好的趋势。3月以来,欧洲各国疫情形势严峻,在此要关头,打响疫情开头战而取得相应胜利的中国拒中欧班列抛出了“加速度”。为国际抗议救援物资搭建了绿色通道,为德国也尽心尽力伸出援手。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表示,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胡真实写照,彰显了中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和畅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胡坚实步履。

“一带一路“不止在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在此次疫情中也担当重要角色。对于德国来说,无一不是雪中送炭,大家都秉承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原则,与各国携手抗击疫情,这才是战胜疫情最有效的方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常态化的中欧班列,为防疫物资运输提供了大大的方便,这是中德两国都喜闻乐见的结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