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驰骋在中原大地

2020-04-20 11:01: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旭王宠

4月18日,对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是个激动人心的好日子,该局首次配属运行我国自主研发的的“复兴号”动车组,并于今日上线运行。

本次配属的“复兴号”动车组计3列6个标准组,首日按图运行的车次分别为:郑州东至北京西的G806次、郑州东至洛阳龙门的G6613次、洛阳龙门至北京西的G808次。相比之前的“和谐号”动车组,车厢更加宽敞、座位更加舒适,更重要的是车上配备了随车Wi-Fi,旅客在列车上就能体验到高速网上冲浪。

同时,“复兴号”动车组在整体性能上也有了更大的提升,车内空间相较其他高铁更加明亮,“复兴号”相比“和谐号”车厢加宽了103毫米,车厢更加宽敞。郑州局开行的“复兴号”动车组每列编组16辆,由8辆动力车、8辆拖车组成,动力更强劲,列车定员也从原来的1061人增加到1193人,定员增加132人,增幅12.4%,能够为更多旅客服务。“复兴号”在密封性方面也表现的更好,过隧道的时候可以有效降低对耳膜产生的影响,旅程乘车时舒适度更高、安全性更强。

未来将根据旅客需求和线路热门情况,会有越来越多的“复兴号”应用到运输能力紧张、受旅客欢迎的线路上,给中原经济灌输了新的力量,缩小了人们的生活圈,使大家的出行更为便捷,真正实现相隔千里,瞬息即达。

展望未来,中原铁路将开启新征程。在时代引领下,助推中原崛起,贡献铁路的使命与担当。

让复兴号驰骋于中原大地上,在这美好的春天注入更加灵动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