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当前铁路先行,复学专列安心出行

2020-04-20 11:0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4月15日22时05分,670名大学生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喀什站出发,向着2079公里外的伊宁驶去,随后还将有950名学生陆续从沿途的阿图什、巴楚、阿克苏、库车、轮台、库尔勒、吐鲁番北等站登上这趟专列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力南疆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2020-04-18 兵团广播电视台)

为确保疫情期间学生及时安全返校,新疆铁路密切关注新疆各高校复学时间。4月8日至12日,新疆第一批区属22所高校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3所高校陆续复学。新疆铁路在接到组织开行学生专列的任务后,精心安排运力,站车协同做好运输,积极做好复学学生返校工作。为确保把复学学生平安送到目的地,在列车到达前,列车乘务员要对列车车厢、铺位、门把手等全部进行消毒,包括在列车运行途中,列车乘务员做到每2小时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通风和保洁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青年工作,曾说过,“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知识力量是我们祖国未来更加富强的主力军,少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学生专列的开行,保证学生不跟外界接触,避免了人员混杂,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水平。铁路部门的创新服务模式,即开拓了新的市场需求空间,也有利于合理利用运输能力,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