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未雨绸缪抓防洪 铁路运输保畅通

2020-04-20 00:0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峰、郑鹏里

清明刚过,春花未落,京张高铁居庸关到八达岭间一线山风还有些硬。在居庸关隧道口,几名扫山工挂好安全绳,开始清理危石、巡检固网的扫山作业。(4月13日 北京日报)

进入春季以来,防洪防汛成为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铁路部门紧密围绕生产任务实际,恢复客货运输的同时,加强工程建设的施工推进,同时大力开展以设备春季检修和隐患排查整治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大检查活动,有效确保了列车运行的安全稳定。

今年对防洪防汛工作的安排较往年有所提前,铁路部门更是将防洪安全管理作为专项的重点任务去深抓去落实,作为交通运输的经济大动脉,铁路部门始终将安全管理放在首位,根据不同时期的特点,贯穿全年的安全大检查、外部环境整治,以及阶段性开展的设备集中修、隐患排查清理等,都能够通过有效的预防和整改促进列车运输的安全畅通,推进防洪工作是抓好春季安全管理的一项重点任务,更是推动全年汛期运输安全稳定的重要措施。

国铁集团对该项工作进行提前安排和部署,不但是对提升整体客货运力的有效措施,而且为进一步增加列车运行密度推动经济发展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铁路运输是推动城市发展与企业合作的最大平台,抓实防洪防汛工作既是对客运管理的安全保障,也是对货运服务的质量效率保证,相信在如此畅通的列车运输助力之下,国民经济的发展将会迎来更大更广的进步空间,取得更好更多的工作成果。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铁路部门的安全工作是与时俱进的生产管理,强化防洪管理更是推动复工复产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力抓手,相信在铁路运输的大力支持下,人民大众的出行会更加便利,城市企业的合作平台会更加广阔,国民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会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绩。(李峰、郑鹏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