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复学路更安全

2020-04-20 00:0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贝,明说

4月15日22时05分,670名大学生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喀什站出发,向着2079公里外的伊宁驶去,随后还将有950名学生陆续从沿途的阿图什、巴楚、阿克苏、库车、轮台、库尔勒、吐鲁番北等站登上这趟专列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力南疆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央广网4月16日讯)

在疫情得到逐渐控制,复工复产取得明显成效,人们生活逐步恢复正常的同时,各地也陆续开学;然而如何保证莘莘学子安全返校成了人们尤为关注的问题。此刻,铁路部门敢于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开行“复学专列”,让学生的复学之路变得更安全!

据了解,铁路部门为复工专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采取了各种有效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学子安全顺利返校。如优化运行线路,做好车站的消毒防疫工作,提供专窗取票、专区候车,有序引导,防止人员聚集,做好进出站口和列车运行途中测温工作等。这都无不体现铁路部门作为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以及“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应该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承担着国家的大任,在当前疫情情况下,学生复学之路的安全或许正是人民正在焦虑的问题。铁路部门急人民群众所急,人民需要什么,铁路就做什么,处处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担当。

可以说,疫情虽未结束,但复学复产势在必行,战疫已到了关键时期,笔者相信,铁路部门必将慎始慎终,继续努力,为战胜疫情奉献力量。“只有我们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美好的明天。”(黄贝,明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