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 全球战役物资的“保障线”

2020-04-19 23:59: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4月14日,中欧班列(武汉)X8015次列车抵达德国北威州杜伊斯堡港货场站。这是近3个月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央视网)

自疫情在全球蔓延以来,中国对日本、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国家纷纷进行了援助。有的还对其派出了抗疫医疗专家组,如中国援助塞尔维亚专家组。不仅如此,我国派出的专家组对别国疫情防控出谋划策、尽心尽力。如意大利对中国医疗组建议几乎“照单全收”。而中国在自己也面对疫情挑战的同时,仍然对其他国家伸出援助之手,不仅展现了中国宽广的胸襟,更体现了中国是一个极度负责任的大国。

众所周知, 2020年是极为关键的一年,既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中国第一个百年梦想实现的时间节点。但年初新型冠状病毒的发生,对全球产业链造成了一定的冲击,加之我国传统春节因素的影响,致使我国前2个月经济运行指标增速有所回落。

保持中欧班列稳定运行,对于保障国际物流通道畅通、维护中国经济正常秩序特别是外贸进出口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如今,中欧班列还在不断换挡、提速、升级,提升列车运行速度、简化通关手续、减少换轨时间、修订货运标准……越来越多的国家也在搭上这趟迎“疫”发展快车,繁荣共进,低迷的世界经济亦渐渐积极起来.

中欧班列国际线路不会因疫情而变得冷清,承载中欧友谊的班列会因疫情变得更加团结。大疫当前,没有谁能独善其身,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会更深入人心。今日帮助他人,变相等于保护自己,同理为疫区同胞提供防疫物资,帮助他们战胜疫情同时也减小了对国内防疫的冲击。共富贵,同患难,刚稳定国内疫情的中国又马不停蹄支援其他国家,大国担当总能在危难时刻让国人心安。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面对汹涌的疫情,一列列欧洲班列的飞驰,不仅为欧洲战役提供了大量的后勤抗疫物资,也为与病魔战斗的人带来生活的希望,更是彰显东方大国不计前嫌,共担风雨,与欧洲人民携手抗疫的决心。(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