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破阻”前行,为全球抗疫传递中国温暖

2020-04-19 12:2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小林

“守望相助,命运与共”在疫情蔓延的寒潮里,各国空运、海运按下“暂停键”,全球多个国家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事实再次表明,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唯有团结协作才能早日战胜疫情。此时,中欧班列逆疫而上,冲出疫情阴霾,为欧洲各国送来中国温暖。

病毒不分国界,不分种族,它让我们深切的体会到人类命运如此紧密联系在一起,只有共同协作,才能战胜疫情。在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毫无保留的向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分享防控治疗经验,至今,中欧班列已累计为欧洲送来急用的医用配件、医用桌布等防疫物资44.8万件,共计1440吨。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为抗击疫情开辟了一条救援通道,为各国抗疫注入了信心和动力。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已波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物流不畅,贸易萎缩,共同抗击疫情难度越来越大,全球抗疫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中欧班列“破阻”前行,发挥自身优势,不仅为共同抗疫打通了一条“供给线”,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卫生领域合作架起了“连心桥”,中欧班列源源不断的为各国抗疫注入信心和动力,展现了中国支援世界共同抗疫的决心,彰显大国担当,时刻践行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