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上春天的高铁,邂逅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2020-04-17 14: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世间美景,四季变幻,最美不过人间四月天。这个春天有点特别,特别的是我们与它相处的方式;这个春天又不那么特别,当植物的绿芽从枝头冒出,还有那绽放的花朵,这一切的美好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开抄…如何与春天美美地相遇,那最正确的打开方式非高铁莫属。

    中国高铁之所以受到热捧,能吸引众多粉丝,就在于高铁在设计之初,就顾及到了车外景色,风土人情,乘坐上一列高铁,手边泡上一杯茶,窗外就是移动的美景,“车在花中行,人在景中坐”,一路美景赏不够,一路美食尝不完,一路青山绿水相伴,一路温馨笑脸相迎,真是有山有水有美食,变化的是窗外美景,不变的是列车服务,让人们出行的舒适感和获得感大大提升。

    当高铁飞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拉近了生活在这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人民的距离,五小时跨拾生活圈”,两小时省内“生活圈”,城市间的一小时“朋友圈”,高铁的普及打破了人与人交流的距离感,同时造就了高铁旅游的热门。在普速列车的年代,诗和远方可能会因为时间仓促,出行效果大打折扣,现在不一样了,周末、小长假,只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我们就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千里之外的风光。利用小长假、周末等节假日外出旅游放松身心,已成为百姓的缓解工作压力的一种方式。

    为了能够让旅客在这最美好的季节尽情地欣赏美景,铁路为这做足了功课。一方面加强疫情防控;一方面在增开列车的同时,高铁公交化运行,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一方面实行城际列车打折。从曾经的“一票难求”到如今的“说走就走”,还能享受优惠折扣。不得不说说是铁路企业的不断改变、提升,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也让我们刷新了对铁路的认知,感受到了铁路企业的进步与“用心”。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当“千里高铁半日还”的生活方式已经来到我们身边,还等什么,趁着高铁带给我的“福利”,一起来一嘲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广铁集团长沙客运段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