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学复课进行时,铁路为您保驾护航

2020-04-17 11:5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大学的开学其实和中学遵循的原则是一样的,只不过有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大学生的开学涉及到相当多的跨省流动的学生。我国现在有4000多万大学生,其中有1000多万是跨省流动,其他还有3000万是在省内流动,如果加上中小学,整个学校开学就是三个多亿的人口在全国范围内的流动,它是一个人员流动范围最广,聚集程度最高,同时社会影响也最大的一项非常艰巨的任务。(快资讯  3月17日)

今年的寒假放的格外的长,随着疫情的发展,大部分学生开启家中上网课模式。也由此因为各种家庭情况的不同,而有各种不同学习情况的出现。几个月过去,疫情因为举国上下互相配合,来往人流登记逐渐控制落实到位后,学生的开学复课也步上了正轨。据新闻报道,有些学校,已经陆续通知在职学校职工到校正常上班,学校需确保上班的职工在疫情期间身体健康,且居于所在地15天以上,以此保障学校人流活动安全。

而开学导致的学生人口流动,沿途所需要做出的防控也一一有了措施,例举铁路来说,除开之前的站内站外清洁、消毒等措施之外,将众多人流分散,调配散开避免人员聚集,这是铁路应做到的义务。3月14日,更新的《铁路互联网购票须知》之中,明确标识,因疫情的关系,原本规定在三月截止的学生票寒假的乘车时间将延长,应和国家开学复课政策,直到五月底才结束。在运送来往旅客、货物的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登记排查,尽可能让乘客在坐车时,最高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全国共同抗‘疫’献出一份力量!(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