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快复工复产步伐,铁路部门精心护航

2020-04-17 11: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世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打乱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在祖国万里铁道线上,200万铁路人严防控、抗疫情,抓生产、保畅通,运人员、送物资,他们奋勇逆行、不惧风险,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铁路人的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铁路作为国民出行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承载着国家经济大动脉的主要责任,是民族的希望,社会的保障。在疫情期间,铁路部门是率先进入战斗状态的一支队伍。从早期运送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到护送援驰,护送着一批一批的白衣战士奔赴一线,抢救生命。再到开行专列助力复产复工,铁路部门无不体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此次面对复工复产,铁路部门上下一盘棋,群策群力、办法更多、机动性更强。为保证货主和企业保持长期联动和经济运转,铁路货运部门从延长免费仓储期限、适当减免装卸费用、降低专用线委托服务费和企业租用机车费用等多方面制定的详细的让利方案,主动将减税降费效应传递给下游企业。与此同时,铁路职能部门连夜检修线路,抢装抢卸人民生活物资,增加货运量、恢复客运量,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持续严格把关,在防控人力、运力安排上严抓不懈,采取了科学应对,合理奏效的有力措施。为积极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当好了先行官。笔者希望,铁路部门能够在此基础上,多出台一些更接地气、更实惠、更受到人民欢迎的举措,为抗击疫情继续贡献铁路力量。

在疫情期间,没有一个铁路人畏惧艰险而退缩,他们用勇往直前的担当冲到每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正是他们的风雨坚守,才使得疫情没有通过铁路传播和蔓延。但从目前形势来看,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铁路部门应继续为加快复产复工步伐,精心护航,做人民坚强的后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