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企业定制”开启经济复苏路

2020-04-17 11:5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近日满载着30个40英尺标准集装箱的X79672次货物列车从东莞常平车站鸣笛启程,预计32小时后到达贵阳改貌车站。这是广铁集团开行的首趟“企业定制”集装箱专列,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近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深入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全国各地紧抓实干,通力合作,各项复工复产工作进行的如火如荼。铁路,政府,企业积极交流,三位一体,采取全新的“一企一策”运输模式,充分发挥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路企供需对接,合力打通运输“堵点”,进一步加快了复工复产工作的节奏步伐。

“企业定制”,为经济稳定复苏注入强心剂。受今年疫情影响,全国各地企业产品运输链出现了大量“堵点”。铁路部门结合货运市场实际,充分了解客户运输需求,精心设计,“量衣裁体”,将以往的“拼车”摇身转变为了如今的“专车”。据广州货运中心主任冯奕续介绍,一站直达,全程可压缩3-5天运输时间,切实有效地提升了货物运输效率。铁路部门一系列举措细心周到,省时省力,大大地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为企业战胜疫情困难增添了信心,也为国内经济稳定复苏注入了一剂强而有力的“强心剂”。

“企业定制”,体现铁路担当敢作为。习近平主席强调:“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铁路部门在疫情当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积极统筹各项工作,竭尽全力将疫情影响降至最低点。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国铁集团充分激发自身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在向全国人民面前展现了一个有担当的民生企业的良好形象的同时,也为接下来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

时下好春光,万物正勃发,把新冠病毒疫情耽误的时间一点点地抢回来,把停工停产的时间补回来需要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世上无难事,作为正当时。(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