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日暖阳

2020-04-16 23:3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慧涓

截止到4月3日0时,据《人民日报》消息,全国因为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3203例。记住,这些都不是数字,而是真正的人。不幸的是,还有一些未被囊括进去的人,他们的生死故事都在统计之外。

虽然各个城市都基本实现了“零增长”,但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我认识了很多从未认识的医护工作人员。一个个弱小又孤独的身影,共同撑起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为方便穿防护服,照顾病人,27日下午,武汉协和医院西院31名护士,剪掉长发可以降低传染风险,同时也可以避免出汗、滋生细菌。“剪掉长头发,方便穿防护服,而且照料病人,没时间天天洗澡洗头发。”在抢救鲜活生命的同时,他们也在努力节省国家的开源。护士长葛林说。“这是一场拿生命在战斗的战役!勇往直前,我们必胜1在这31名护士里,还有刚大学毕业不久的90后,刚出社会的他们,就在一线与生命决一死战!他们没有退缩,他们是充满阳刚正义之气的90后。程甜甜说:“穿上这身防护服,我就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奉献与担当,也看到了我们的希望与未来。

女子本柔,遇战则刚。孙一是蓟州分局人口服务管理中心的“窗口”民警,目前她还多了个身份,是一名怀孕八个多月的“准妈妈”。春节期间,她主动申请,要求与其他民警一样,轮流坐班,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身份证办理服务,尤其在决战疫情期间,不惧危险,成为身份证大厅最美的女警花。直到医生和同事们对他下了“强制令”,孙一才回到家中休养。正是因为有像孙一一样不畏艰险的人民,在关键时刻勇敢往上冲,在人民的利益面前,毫不犹豫的往上冲,我们的祖国才如此强大。

抗疫医护者逆行救人的背后,都有心酸的故事和牵挂他们的家人!25天没见一线护士妈妈,4岁弟弟哭着想妈妈,6岁哥哥霸气开导“你哭什么,你哭也没有用,妈妈也不能因为你哭就回来呀,妈妈也不知道你哭,妈妈在上班,世界上不是妈妈最辛苦,所有的人都辛苦。”,一份份思念,一份份牵挂,一个个在一线艰苦奋斗的人儿,背后都有一个默默支撑的家庭。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谁是独踞海中的孤岛,每个人、每个组织都无法独善其身。相信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不懈努力的奋斗下,这场艰难的战斗终将打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