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尚未结束 切莫放松警惕

2020-04-16 23:1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珊

近日,芬兰阿尔托大学等四个科研机构进行了一项病毒传播模拟实验,实验显示如果有新冠肺炎患者在超市这样密闭空间里咳嗽病毒就能瞬间沿着过道扩散开来1分钟后,病毒就蔓延到了整个通道并且穿过货架,2分钟后,病毒就扩散到了旁边的过道,6分钟过后,病毒的浓度有所下降但是并没有完全消失测试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以传播很远的距离并且在几分钟之内一直存留在空气中。消息传开后,给大家带来了一定的心里恐慌。

目前,疫情稳定,一些商尝旅游景点、小公园相继开放,部分市民安奈不住放飞的心情,三五成群相约去散心。其实疫情并没有结束,大家尽量不要扎堆在这种密集场所,更不能图一时开心就放松警惕。

疫情期间,公众场所应该注重疫情防护工作,必须带口罩,尽量避开人多拥挤的地段和地方,场内及时消毒,认真测量体温,对于体温有问题的人员进行拒入和观察,尤其是大家进入商场或者景点的时候,排队要间隔一米,尽量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尽量少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行或自驾等交通方式。因为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大家的防护意识逐渐淡薄,加强防护措施就是安全你我他,就是为奋战一线的工作者减小压力,为祖国做贡献。

现在各种复工复产相继开展,我们的生活正在恢复以前的状态。个人首先做好防护措施,不给单位和家庭带来疫情困扰问题,一旦发生问题,我们之前所做的努力将化为泡影。我们今天仔细谨慎,就是为了明天更好地生活。

经过这次疫情,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铁路员工,我深深能体会到,我们平时除了工作和其他事情,陪伴父亲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但是亲人的爱却时刻陪伴我们。疫情期间,一定要高度重视,从我自我防护做起,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珍惜身边人,多陪伴亲人,不要过后再后悔莫及。(李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