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行列车助力脱贫攻坚铁路扶贫暖心惠民

2020-04-15 23:1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翰俊

这趟票价低廉的绿皮小火车,已经有许多年的开行历史,这趟列车采用站站停车,这是与高铁列车运营的不同之处。由于低廉的票价,山里的乡亲们都喜欢选择乘坐它去别的村镇销售山货,使得它成为了一趟“便民列车”,“扶贫列车”。也有喜欢慢节奏生活的旅者,不远千里来专门乘坐这趟列车,让自己随车穿行于黔渝两地的山脉溪谷之间,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此时它又是一趟“旅游专列”。

铁路扶贫是众多扶贫方式中的一种。传统的普速铁路像一根根毛细血管深入到我国每一寸土地,普速列车数十年如一日地在这些轨道上运行着,从未停歇过。俗话说,"想要富,先修路。"在铁路的帮助下把村里连接外界的道路打畅通了,才让山村里的山货有了销路,又让发展山村旅游业等特色扶贫产业有了更多选择和可能,一举多得地帮助贫困地区更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在振兴乡村战略实施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走进了农村地区。在互联网的帮助下,老乡们产品销路更好了,还没等作物成熟收获就已经早早预定了买家。而这些商品要想走出乡村来到买家们的餐桌上,离不开铁路的支持,一趟趟货运列车精准地将它们输送到目的地去。

近年来,我国高铁快速发展,与传统的普速铁路相结合,取长补短,形成更为完善的运输服务体系。便捷的物流网络能提高社会发展的效率,为乡村振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孙翰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