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往无前 中欧班列传递中国温度

2020-04-15 23: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昕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得到有效抑制的同时,却出现在全球100多个国家陆续蔓延,并呈现不断扩大的严重态势。面对全球日趋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今年的国际贸易量大幅萎缩,多国航空、海运按下“暂停键”,各国抗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物品及其紧缺,形势尤为严峻,需要全世界共同应对,加强通力协作,才能尽快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众所周知,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欧班列为服务我国对外经贸发展提供了运力保障,加强全球互联互通、推动全球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骨干方式。在新冠疫情蔓延的寒潮里,中欧班列“疫”往无前,给欧洲载来了抗疫物资,也带来了东方大国的温暖与关爱。

面对疫情,中欧班列虽起初受影响,但随着国内形势不断向好,中欧班列很快恢复,甚至逆势增长。在全球物流遇冷、国际贸易萎缩的情况下,中欧班列逆势高质量、“破阻”常态化开行,源源不断的把产品从中国输送至欧洲,对降低疫情对全球产业链冲击、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等意义重大。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货物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和18%。数字的背后彰显的是中国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体现的是中国驰援世界的大国风范,给全世界抗击疫情、战胜病魔打了一剂“强心针”。

春天已经来临,而当下的欧洲,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中国作为世界负责任的大国,始终坚持为全球战“疫”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在全球共同抗疫路上,驰骋在亚欧大陆上的中欧班列将继续承载着新希望驰援万里,“疫”往无前,奋力畅通跨境货物运输“生命线”,用实际行动支援欧洲国家抗疫,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力量、彰显中国担当,加快世界经济复苏、有力提升抗疫士气。(陆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