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杯热茶,一声问候,助推扶贫在路上

2020-04-14 23:3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3月17日2时35分,载有120吨有机化肥的3辆货车被编组在42804次货运列车中,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场发出,驶向600公里以外的四川郫县安靖站,以满足西南地区春耕生产需求。

此次装卸发运的120吨有机化肥,是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组织的第二批有机化肥。

为将这批有机肥快速送达目的地,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与该企业建立对接热线,随时掌握复工复产和销售情况,全程提供优质服务,助力扶贫企业打开销售渠道。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后勤部部长高兴地说:“你们在关键时期的热心帮助,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通过你们打开了海南、成都销售市场,提高了我们产品的知名度,为企业生存发展奠定了基础1

夏河至岷县物资运输主要以汽运为主,沿途最高海拔3200米左右,气候多变,加之山区路况复杂,运送有机肥的汽车从中午出发,到达货场已是深夜。营业部值班干部全程与汽车司机保持联系,安排2名党员职工在岔路口迎接,并在途经公路施工地段和临时便道处增设移动照明设备,货场工作人员戴头灯,穿反光背心,引导车辆进入货常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达哇央宗有机肥公司每日生产有机肥不足100吨,现在已增加到每日生产300多吨。首批1000吨有机肥大宗外销合同正在签订中,外销总量有望实现翻番。

铁路牵手藏区扶贫企业,既实现了铁路“公转铁”运输项目的开花结果,在扶贫方面,也起到了由输血变造血,推动藏区加快脱贫步伐、实现区域经济快速增长的作用。(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