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确保班列持续“稳开行”,物资才是各国人民的“定心丸”

2020-04-14 23: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今年一季度,二连浩特口岸累计开行中欧班列379列,同比增长19.6%,进出口运量完成405.05万吨,同比增长20.8%。(2020-04-12新华每日电讯)

疫情至今爆发成全球蔓延,先期由于全国战疫,使得国内经济发展在疫情防控期间停摆,当空、海运多方受阻,中欧班列成了一条高效的国际运输“黄金通道”。不仅仅是二连浩特口岸,据铁路部门数据显示今年单就“长安号”已累计开行450列,运送货物超过37万吨,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左右。

中欧班列开行在疫情期间逆势增长,与各职能部门与企业积极促进发展外贸事业是分不开的,更得益于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这也是班列发行得以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目前国外疫情局势宏观经济受影响较大,纵观全球,中欧班列已成为物资运转的重要纽带。

综合大数据,铁路班列不仅从速度上占明显优势,国内各地出发到欧洲主要城市的运输时间比海运节省一半以上,安全可靠更是其被看重的原因之一。对于受疫情影响的各国人民而言,现在物资尽早到达的时间就是生命得以延续的基础,中欧班列的保障开行为她们送去了一颗“定心丸”。

疫情呈内外吃紧,因此在中欧班列的开行中,疫情防控工作必须继续严格实施。正如古罗马哲学家塞涅卡的名言:“我们是同一片大海的海浪,同一棵树上的树叶,同一座花园里的花朵”。战疫不是一个国家的事,必须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尽己所能带给海外人民温暖与希望。(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