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

2020-04-13 23: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连日来,全路机辆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的要求,强化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责任担当,全面梳理总结高铁开行十余年来机辆专业的保安全措施,认真开展机辆装备重点安全防控措施专项复查,坚决守住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4月12日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务、车辆部均成立复查领导小组,各机辆站段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项工作组,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现场督导检查复查工作。局集团公司、段两级职能部门切实发挥作用,针对与安全直接关联的典型事故故障,结合机辆装备技术特点和运用检修实际梳理机车381项、动车组820项、客车368项重点安全项点,逐项复查防控措施是否制定、相关标准是否明确、现场执行是否全面、执行结果是否达标。

安全,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但也是一个常讲常新、永不过时的话题。3月30日京广线T179次列车侧翻事故和4月12日沈阳K7384火车脱线事故,无疑给铁路运输安全再次敲响了警钟。铁路运输与广大旅客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铁路运输作为服务提供者,承担着切实做好铁路运输安全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有序、万无一失的重担。因此,全路机辆系统认真开展机辆装备重点安全防控措施专项复查,旨在通过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排查铁路线路和设备安全隐患,提高事故应急能力,从而在原有基础上为旅客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的出行服务。

无论任何时候,安全都是摆在第一位的。近十几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猛,铁路网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高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多项核心技术更是得到重大突破,给我国乃至世界的铁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在这一发展过程中,安全第一是我国铁路自始至终所追求的目标。技术的提高、管理水平的进步、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等,使得我国铁路能够在地理、环境、天气等恶劣灾害条件下最大限度地确保比较低的事故发生率,坚决守住了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安全的警钟长鸣,吸取教训才能砥砺前行。全路机辆系统通过认真开展机辆装备重点安全防控措施专项复查,强化安全运输的责任与担当,是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重要体现,将有助于为铁路运输长期安全有序打下牢固基础,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