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安全之“浆”,撑发展之“舟”

2020-04-13 12:5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决定4月至5月在全路开展为期2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铁路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4月11日人民铁道)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发展是中国铁路的主题,安全则是发展的保证。铁路企业“千人一根线,万人一支枪”,这就要求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多一些责任,少一些责骂;多一些“前思”,少一些“反思”;多一些“补牢”,少一些“亡羊”。

作为交通大动脉,铁路安全牵一发而动全身。因此,安全工作不能有“漏网之鱼”、不能有“顾此失彼”、不能“缺斤少两”,而要“缺一不可”、要“全面覆盖”、要“统筹兼顾”。

安全工作不仅要“思前”还要“顾后”。据了解,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防洪、施工、路外环境安全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源头治理。汲取前段时间发生在湖南郴州火车脱轨事件的教训,把安全时时刻刻印在心中。铁路企业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时刻把旅客和职工的安危放在心上。“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安全工作永远没有节假日,永远没有休止符。防范于未然,未雨绸缪构建“立体”式的安全网才能确保绝对安全。

安全工作不仅要“低头”也要“抬头”。铁路安全必须要做到全覆盖,到人、到事、到物。铁路安全检查不能树倒根在,隐形变异。只有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消除盲区,打扫死角,才能确保绝对安全。将铁路沿线海、陆、空构建成一个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网方能确保绝对安全。惯性思维里,或许铁路沿线地面、海上安全状况会成为关注重点,而沿线上空安全似乎成为“遗珠”,这就为绝对安全埋下了隐患,成为了安全工作的盲区和死角。

发展之舟想远航,安全之浆作支撑!安全系着万家生命,系着铁路企业的发展,必须让安全永驻每一趟飞驰的列车中,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