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新”出发,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2020-04-13 11: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瑶

本报广州4月10日电 (记者朱进军)根据客货运市场需求变化,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统一安排,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于4月10日零时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最大特点是广东、湖南和海南三省增开省内旅客列车,进一步满足省内旅客出行需求。(4月10日人民铁道网)

在湖南省内,该局集团公司增开长沙南往返铜仁1对、郴州西1对、邵阳1对、娄底南3对动车组列车;在广东省内,增开广州南往返湛江西2对、阳江1对动车组列车;在海南省内,增开海南环岛高铁动车组列车高峰线4对。

据广铁长沙南站介绍,增开的8对列车包括两对省外列车和六对省内列车,分别是从长沙南往返赣州西、铜仁、郴州西、娄底南、邵阳、怀化南。此前从没有开设始发列车的娄底南站,这次也增开了3对往返长沙南的列车。

最近全国多地试行每周2.5天休假制度,为的即是刺激大众旅行消费,同时丰富人民业余生活。2.5天的假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省内及附近省市周边游、回家探亲想必是最佳的选择。

为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铁路车站瞅准时机,迅速行动,凭借对客流数据的精准分析研判,针对民众出行需求,充分利用日益成熟的铁路运输网络,大力发挥当地及附近沿途的旅游资源优势,同时继续做好车上、车下人员及设备的病毒消杀防护,做到既不忘防疫防控,更注重提升服务质量。

调图,“调”的是铁路的强大运力和服务方式,“图”的则是国人不变的情怀。它不但减轻了人们的购票压力,也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安排,增进了人们的情感交流。2020年春运始起,全国铁路各站(除香港西九龙)均已实现刷身份证、人脸识别进站上车,而此次调图后,海南省内17个车站从10日零时起开始实施票证验、检合一,节约了车站人力资源的同时,更大大缩减旅客进站上车时间。当我们再把视线拉回湖南,从米字形交汇的长沙南站出发,南下瞬间可达衡阳、郴州,往西直达娄底、邵阳、怀化,均实现2小时生活圈,人们不再纠结小长假的客流压力,随时可通过12306APP购票,约上三五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些长期过着双城生活的企业通勤职工也可常回家看看,陪陪孩子,看望父母,既节约了成本,又满足了自己的心愿。

赣州、铜仁,均是江西、贵州两省的大门,革命老区红色教育的资源优势以及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资源掌握在手,却无从利用,此次增开到当地的两对列车,极大地拉动了当地内需,有效促进了劳动资源的内外流动,给当地注入了经济发展的新鲜血液和满满人气。

新冠肺炎眼下虽还未完全控制住,可我们的生活还要继续向前。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英雄城市武汉也已重启,2020年既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焕发新生的一年。春天已然到来,让我们戴上口罩,趁着微风不燥,阳光正好,拉上亲朋好友,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