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笛鸣声声出武汉,运载希望助复工

2020-04-13 11:3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今天武汉铁路客站恢复出发业务,这座英雄的城市,经历了史无前例的76天暂停后,重新按下播放键。7时06分,迎着第一缕晨光,G431次列车从武汉站发车,14时44分顺利抵达目的地南宁东站,这是武汉开出的首趟跨省始发动车。(人民铁道2020-4-8)

经过全国人民两个多月的奋力拼搏,以武汉为主战场的疫情传播基本阻断,今日经停武汉地区的旅客列车共276列,其中有武汉始发列车54列。G431次旅客列车,在武汉地区铁路客运站停办出发业务的76天,首趟开往省外的高铁鸣笛启程,这也标志着铁路“大动脉”的再次畅通,两个多月被“禁足”在城内的人们也将可以乘坐高铁驶向梦想的地方。

恢复输往各地的劳动力是现在武汉面临的关键问题。全国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对接劳动力输出和输入地区,“点对点”开行务工人员专列。自2月16日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全国铁路已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50列、包车厢1440辆,运输务工人员超过39万人。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总量近百万亿元,拥有14亿人口的庞大内需市尝近9亿劳动力人口和充足的高素质人才资源,经济韧性强、潜力足、回旋余地大,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在此疫情间,铁路彰显“铁”的担当,为各企业复工复产跑出了“加速度”。

彼时黄鹤楼前声声不断的千禧钟,我们再次听到了它的响起,此刻心中唯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