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加强安全基础建设 确保安全持续稳定

2020-04-11 22: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增强责任担当,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要把铁路安全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一部分来整体思考,放在涉及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来谋划,放在关系到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社会安全的高度来对待,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到坚守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强基达标工作主题中。

牢牢把握和坚持强基达标工作主题。坚持强基达标工作主题绝不是一句口号,专业引领的方向必须是抓强基达标,立足点和落脚点必须放在强化专业管理、设备质量和人员素质上,放在安全责任体系的建立和推动落实上,放在各级干部的责任追究上,这就是工作方向。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按照国务院和国铁集团党组的要求,开展连续两个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细致排查各项安全隐患,全面开展整治,不断夯实安全基础!

进一步巩固高铁外部环境整治成果,推进剩余工作量,全面开展普速铁路环境整治工作。各系统、各单位要按照各自分工,先把问题查清楚,再按照国铁集团的要求开展下一步普速铁路环境整治工作。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立和各级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制度的落实。要善于用管理手段来解决安全问题,透彻研究、真正理解集团公司《关于深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指导意见》,从系统角度正确引导基层单位,建立明责、落责、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等强传递安全责任压力,把对干部的责任追究落到实处。

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对于监管的生产企业和所属企业生产的产品,专业部门必须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如果产品不具备条件,该停产的停产,该减产的减产,绝不能丧失质量标准。(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