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大考中”当好安全生产“答卷人”

2020-04-11 13:3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伟国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生命线,是运输生产永恒的主题。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加速推进。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高度重视、十分警觉,时刻绷紧安全弦。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各行各业广大干部职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甘于奉献、扎实工作,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作出了重要贡献。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强调要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必须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持极端负责的精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坚守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就要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办法。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不能挂在嘴上、贴在墙上、写在本上,而要扎扎实实落在工作上。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和麻痹心理。以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为抓手,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抓苗头,消除每一处安全隐患、堵塞每一个管理漏洞,我们就能够在“大考”中当好安全生产“答卷人”,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的运输安全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