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不仅满足了人民需求,也拉动了经济发展

2020-04-10 23:52: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雪琴

自2020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过渡期为4月7日至4月13日。铁路部门科学配置运力资源,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央视新闻网)

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节奏,给全国经济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大家的共同努力,全国疫情防控持续稳定。在全国人民为武汉解封欢呼的同时,国铁集团再次调整运行图。疫情下的调图,是铁路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实践,既满足了人民出行的需求,也拉动社会经济的发展。

疫情下的调图,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一直以来,铁路部门围绕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增加开行方向,提升开行品质。本次调图后,全国旅客列车到达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首开“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列车,全程8小时左右,进一步密切四川、重庆、贵州“两省一市”交通联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疫情下的调图,是拉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需要。要想富,先修路,在国家对铁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每年都会有新建或改建的铁路线路投入运营,铁路需要通过调图来统筹新增运力资源安排。京张高铁在这次调图中也大大增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数量,每天日常线安排44对,周末线增开7对,高峰线增开19对,运输能力较调图前得到较大提高,作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北京至兰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张高铁将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的这次调图不仅为全国经济复苏按下了“快捷键”,也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变化,但始终不变的,是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曾雪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