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增长!成都国际铁路货运港增长21倍!

2020-04-10 21: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从建立之初,我国铁路公司就与国外铁路公司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国外铁路公司是公司自负盈亏的运营制,而我国铁路公司则是半盈利半福利的运营制,故在客运方面,无论高铁普铁,价格相比国外都要低许多,若按照前期开通和维护成本来计算,一定是入不敷出的,那么我国的铁路公司究竟靠什么来盈利呢?自然是货运。

据国铁集团相关人士介绍:在投入成本近乎相同的情况下,客运与货运之间的盈利能力比大约在1:5左右。特别是在今年,受疫情影响,铁路客运盈利骤降,已经到了大亏损的状态,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只有大力发展货运才能挽回部分损失,而每个季度的铁路货运总量均要以“亿吨”作为计量单位,将这一“优势”迅速扩大,才是当前的重点。

而成都,俨然已成为当今我国内陆的第一大城市,拥有近1900万的人口与各类新兴产业的国际化新一线城市,他的潜力想必是有目共睹的,而当这座冉冉上升的“新星”与铁路碰撞之后会获得效益,自然也不是1+1=2这么简单。截至3月底,成都国际铁路港跨境电商交易量今年首次突破百万大关,达到106万单,同比增长近21倍,货值1.1亿,实现爆发式增长。可以预见,在今年疫情过后的经济回升期,这种爆发增长现象必定会频频再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