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合力抗疫同舟共济

2020-04-10 21:38: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瑾洁

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紧锣密鼓筹备春运的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迅速反应,立即做出了相应的应对政策。加强卫生防护措施,即使运输客流量大,依然有条不紊的贯彻党中央的号召,使用红外线感应测温装置排查旅客体温,全力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把旅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疫情期间数以万计的铁路人放弃了春节假期,护送医护人员入鄂,运输防疫物资,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次一次奔赴前线,只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铁路人全力以赴,用实际行动告诉世人什么叫“人民铁路为人民”。正是无数铁路人的坚守与担当,为这场战“疫”提供了重要的运输保证。舍小家,为大家,冲锋一线的他们虽然有着各自不同的岗位,但是却拥有着共同的目标: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同时,做好站车防疫工作,确保证站车正常运行。

在笔者看来,不论是“台前”的客运、售票,还是“幕后”的行车、机务,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名字——铁路人。他们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用实际践行着“铁肩担责、守土尽责”。笔者认为,这群面对疫情永不退缩的铁路人,只要同舟共济,合力抗疫,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瑾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