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奔跑吧!商合杭高铁

2020-04-09 23: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4月7日14时21分,G55304/1次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沪蓉场出发,驶入肥东站,沿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进行综合检测“试跑”。这标志着此段线路正式开始联调联试,将为全线开通运营奠定基础!(中国新闻网,4月7日)

商合杭高速铁路是一条连接河南省商丘市、安徽省合肥市与浙江省杭州市的高速铁路,有“华东第二条通道”之称。作为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于去年12月合肥至商丘段顺利通车,自通车以来改善了沿线居民的出行环境,让出行变得方便。这让其余沿线人民看的分外憧憬。对商合杭高铁早一日开到家门口,早已翘首以盼。

人民殷切期盼的商合杭铁路终于“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呼啸而来了,此次的综合测试“试跑”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这条贯穿华东地区的通道将正式投入运营。而当商合杭高铁全线通车以后,商丘等河南省部分地区的务工人员的南下之路将一马平川,三四个小时就可直达江浙地区。从此务工致富之路将告别“兜兜转转”,“朝发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不是梦。而这一切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完成党中央、国务院统筹部署,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让今年的铁路基建建设有了一个满分的开局。

商合杭高铁的通车,不仅仅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更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催化剂”。通过进一步完善中国中东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更加方便民众出行。助力更多华东地区的人民走出家门走进长三角地区,这一步的迈出无论是对个体还长三角地区的发展都将起到提高的效果。而与此同时也将长三角地区先进的技术,优秀的人才引入到华东地区,从而改善华东地区经济发展的生态圈。为建立一个更大的“长三角”埋下了伏笔。

自建国以来,无论是在经济发展还是在抗疫路上,铁路始终肩负“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精神深入贯彻到每个铁路人的心里。如今百废待兴,更需要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出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