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北南线青工大培训

2020-04-09 23: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睿

2020年4月9日,封城77天的武汉正式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取得明显的成果。全国各地都在进一步推动复工复产。对于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的青年职工来说,虽然从未停下在岗位上辛勤工作的步伐,但为进一步提高新工入职青工的作业质量和提高新工专业技能,以此来行列车的运营安全。车间领导决定开展南线青工“培训再练”实施计划。

休息日清早,苏明君安全员便开始了给青工的教学工作。期间,在进行敲车教学时,苏工向各位青工提问,敲到这辆车时,大家有没有发现列车的故障。大部分青工开始满脸疑惑,眼神中都透露出:这个地方应该很正常呀,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还有的甚至开始抓耳挠腮,主动开始钻进列车来回巡视这个“问题”位置。这时苏工说道:“你们跟旁边的三角孔对比一下有什么不一样 ,看看能发现有什么不一样。”这时,一位青工恍然大悟:“这个孔的地方和其它位置比相对亮了很多1苏工露出微笑,点点头:“正是如此!亮一些代表这个地方透光,就说明地板破裂,你们可以趴下来,去列车底下看一看是不是我说的问题所在。”

苏工在教学中向诸位中进一步强调,在敲车过程中,要做到锤到、眼到、心到,并特别强调心到,要用心去看车。只有认真去观察了每一处细节,并思考列车产生故障的原因,才能真正在作业中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这样才能使业务能力提高。在检查列车的过程中不断地发问自己,静下心来去思考,盯住每一个细节,最终才能确保整辆列车的运行安全。

本次培训在练计划,牺牲了随行苏工、郭工、工班工长自身的休息时间,感谢各位工长的无私奉献,青工们也真参与到学习中,紧跟各位工长的步伐,不断提升着自己的业务能力,不断超越自我。本次培训,给各位青工留下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一丝不苟的工作思路,希望大家能在今后的工作中脚踏实地,进一步完善自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