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守望相助的“生命线”

2020-04-09 23:4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一盘棋,全民投入抗疫,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应对疫情的快速执行力,显示出强大的制度优势。据统计,一季度中欧班列共开行1941列、发送17.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15%、18%,逆势增长,为全球战“疫”贡献中国力量。

中欧班列的不断运转,已然成为国际抗疫的一条“生命线”。当前,新冠病毒肆虐欧洲各国,疫情已蔓延至多个国家,造成了各国抗疫物资和民生保障物品及其紧缺,加之航线大面积停飞、公路受阻、水运停滞,使得各国携手抗疫的难度空前增大。

我国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主要倡导国,在疫情期间,大力组织中欧班列开行,全面优化运输路线,不断提升开行质量,全力援助西方欧洲国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保障国际物资流通和中国经济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极大地带动了国内外经济复苏发展。在此关键时刻,满载着中国大爱的防疫物资驰援欧洲国家,给无数人民带去了希望与健康,为全球抗疫增添了信心与动力,成为了保障中欧贸易往来、畅通国际合作防疫物资运输的重要物流通道,彰显了我国的大国担当,为全球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巨大力量。

武汉解封向世界表明,我国的疫情阻击战已经胜券在握。中欧班列的常态化运转更能坚定欧洲各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中欧班列作为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载体,汇聚起守望相助的力量,必能共渡难关,尽早尽快地打赢疫情防控的最终战。(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